魂兮归故土 抗战精神永留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一寸山河一寸血,“四行仓库”满目疮痍的高墙尤在,那段枪林弹雨、战火硝烟的历史却已翻跃八十三载。抗日英雄,魂兮归来,三千万英烈护华夏,感君拳拳爱国心。
“中国绝不会亡的,中国的人心没有死。”
曾记否,七十五年前,是前线无畏牺牲勇猛杀敌的中国军人,昂扬着必胜决心,用血肉之躯为四万万百姓筑就壕堑。他们有死无退,阵地化为灰烬,军心仍坚定如铁,陷阵之勇,死事之烈,实足以昭示民族独立之精神。而战线后方,更是涌现出大批鼎力支援、奔相疾走的爱国青年、普通群众,他们组织捐资捐物、主动参军作战,为战事提供物资和一切便利,默默诠释着“小人物”的爱国心。
“中华民族不会亡”。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在一代代中国人的共同努力下,它将被建设得越发繁荣富强。正是那些不惧牺牲流血,于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在家国破碎之时执着坚守的人儿,铸成中华民族的坚强脊梁,让这个国家即使饱受屈辱和折磨,仍然顽强有生命力,仍然坚决和侵略者战斗到底。
魂兮归来,中国是绝不会亡的,定将日益昌盛,我无比确信。昔日你们血荐轩辕护国土,今朝有我辈勇挑使命谋复兴,中国的人心永远热血澎湃!
“你们为何而战?为了正义和自由。”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抗击和牵制了日本陆军总兵力的三分之二以上,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那条抗日英雄血肉筑起的长城,护住的不止中国人民,更是维护了世界的正义和自由。
妇孺儿童等手无寸铁的百姓被肆意杀害,日本侵略者在“南京大屠杀”事件中的残忍暴行无疑是反人道主义的。这一战,势在必行,为了正义和自由,抗日英雄义无反顾地奔向炮火中,视死如归、舍生取义。没有人生而勇敢,不过是他们选择了坚强,在国家和人民生死存亡之际,抗战英雄披甲上阵、勇毅出征。
一纸血书,两行热泪,硬汉也有胸中柔情。是“娘,孩儿不孝了”的纵身一跃,是“为了我家那小子,我怎么死都成”的以命相搏,是“山河破碎,男儿许国”的大义担当。“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将国家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前,方能扶大厦之将倾,谋后世海晏河清。
抗日英雄,魂兮归来,你们为何而战?为了捍卫正义,为了中国人民的自由独立。历史不会忘记,中国人民必将永远铭记你们为民族大义敢于牺牲、勇于奋斗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