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想到,姹紫嫣红的罂粟花背后,竟是一幕幕悲剧,一个个美好幸福家庭的破灭呢?作为祖国未来的一份子,拒绝毒品,从我做起!
在这个世界上,太多的人因为那一时虚幻的快感而无法自拔,丧失自我,为了那一堆五颜六色的药丸、粉末,去毁灭自己的未来、幸福,这样真的值得吗?
众所周知,吸毒使人堕落,会严重损坏自己的身体,严重者甚至瘁死。吸毒也会扭曲自己的人格,犹如行尸走肉。在毒品的作用下,吸毒者根本无法正常生活,一旦毒瘾发作,仿佛万箭穿心,因忍受不了毒瘾这种非人般的折磨,自残的事情时有发生,并易感染上艾滋病的交叉感染。
对于家庭而言,一个人的吸毒,就是给了这个家一次毁灭性的打击,吸毒导致倾家荡产,家破人亡,为了吸毒,不惜干出丧尽天良的事。
八十年代中期,张某凭着自己殷实的家底和家住县城的优势,在县城老工业品市场做起了生意,九十年代初,他已有了四间店铺,上百万的资产,成了当地的富翁。这时,由于他生意上的朋友越来越多,吃饭下馆子,休闲进舞厅已成家常便饭。当他看到自己的朋友常吸食白粉,他也好奇,便试着吸了一口,那种飘飘欲仙的感觉令他魂牵梦绕,此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六年间,他的四间门店已转让他人,百万家资也不复存在。面对张某的坠落,他的妻子不知道为此流了多少泪,跪下苦苦哀求了他多少回,挨过他的多少次打,只为张某的回头,可惜张某一意孤行,最后他的女儿也走上了不归路,他的妻子绝望了,与张某离了婚。当张某悔悟时,一切都晚了,女儿早已因吸毒过量而死,妻子也离他而去,一切事是人非了,他想悔过,可世界上没有“重来”。一个家庭如果有一个吸毒者,那么这个家就意味着注定从此与幸福绝缘。现在,为了防止更多的人陷进毒品这个深不见底的黑洞,我提议让有关部门多在这方面进行宣传,增强人们拒毒防毒的意识。其次,也要严惩毒贩,切断毒源。同时,还要给予这些吸毒人员多一些关爱,不要因为他们之前的作为而拒绝与他们交往,他们虽然犯了错,但也是受害者。
俗话说得好,“一失足成千古恨”,青少年们有太多是因为好奇心和各种诱惑走上了吸毒这条不归路,却茫然不知自己的青春正与你在道别,美好的年华已越走越远。醒悟吧!那些被毒品攥在手心的人们,摆脱毒品这双万恶的手,站起来重新做人,毒海无边,回头是岸!
“毒品”一个多么可怕的字眼,它总是使人毛骨悚然,它外表娇艳,实是无比恶毒。多少鲜活的生命,多少美满的家庭,只要一个不小心落入它的魔掌,从此便会踏上了一条充满了精神和肉体的痛苦,充满了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不归之路。
毒品,它是个可怕的东西,它就像个潘多拉盒子,释放出了所有邪恶的灵魂,却把所有的善良都留在了盒子里,毒品是所有罪恶的源泉。
毒品,它是个可恨的商人,它用一把把沾满血腥味的钞票,把一个个原本善良的人送入了那一堵厚厚的墙和一扇坚实的铁窗之中!
毒品,它是一个真真正正与死神如影随形的魔鬼,在中国那肥沃的土地之上,肆虐的游荡着,吞噬着我们常在有关的报道和影视中看到吸食者为了戒掉忍受了巨大的痛苦,有些人因承受不了这种痛苦,不惜割脉自杀。灵魂在呐喊,耳边却只剩下魔鬼的声音在回响;身心被恶灵所摧残,虽意志在挣扎,确也无济于事,多么可悲的现实!一旦被魔鬼所缠上,它就会改变你的人生,摧毁你的尊严,捻灭你的信念,使你成为行尸走肉般的傀儡。要记住,我们千万别去敲那通向地狱的门,毒品这个恶魔会送你走上一条难以自拔的不归之路。
毒品害处多,吸毒就等于自毁前程。面对禁毒斗争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关键在于进一步唤起民众,大力提高全民族特别是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增强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在我们的心里筑起一道抵制不良诱惑的坚固长城。禁毒宣传义不容辞。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所以我们应该杜绝毒品。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立于世界,中国才有希望!为了祖国的明天,为了民族的希望,为了宝贵的生命放射出绚丽的光彩,让我们从心底喊出:远离白色瘟疫,创造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