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到这个词,或许会感觉离我们很遥远,听了今晚的视频介绍,才发现,其实这些诱惑都在身边。才发现,原来的危害超过我的想象…
或许我们都想如果有人让我吸食,我当然会拒绝啊。可是现在的形式越来越错综复杂,各种各样似糖果之类的也是让人傻傻分不清。
那么如何抵制呢?观看完视频后,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点。
一、谨慎交友。据调查,现在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吸食,大多都是因朋友的引诱。所以,在面对朋友以及一些陌生人的时候,一定要坚守自己的原则。
二、培养一些高雅的兴趣爱好。正确优良的兴趣爱好不仅能锻炼身体,而且能提高自身素质,更好的抵制不良诱惑。
如果不小心沾染了,应该及时向父母反应,向警察反应,不要一错再错,造成不必要的遗憾,让自己后悔终生。
或许你会觉得吸一次无所谓,我意志力好,肯定可以控制,其实吸一次就会有第二次,就会吸食成瘾。而且对身体造成的危害也是极大的。有的人因吸食而失去灵魂,甚至猝死的,那一场场因吸食而导致悲剧的事件,那一幕幕揪心的画面。
我想对那些正在吸食的人说:“想想那些爱着你的人,想想过去活力满满的自己,拒绝吸食吧!”
我想对那些正在戒毒的人说:“坚持下去,虽然过程很艰难痛苦,但结局一定是好的,爱你的人还在等你回家。”
我想对正在成长的我们说:珍爱生命,拒绝吸毒。
我的青春,拒绝吸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