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阳当空,驱走了夜问的寒。训|练场上,热火朝天。今天一天的回忆,由分列式勾起。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王兴于师,修我戈矛与子同仇!”,“向右看齐,向前看,齐步走!"飒爽的英姿,整齐的步伐,划一的动作,这是我们最后的分列式训练成果。我们从一开始的错漏百出,每个人只顾着自己,到今天的整齐划一,每个人心中不再只有“我”,而是刻着“我们”,经历了无数次的练习。在训练场上的大家共同克服困难,团队的凝聚力一日千里般增强;我们之间的关系由普通同学变成战友、兄弟;我们之间的心开始跳成同一节拍,我们可以将后背留给彼此:我们,开始凝聚出了团魂!
每当我坐下静思,浮现在我脑海中的是一双沾满泥土的脏手套,那是我们排教官的手套。“左正蹬,踢!”啪地一声响,白色的手套上多了一个黄色鞋印。“腿再抬,劲使大些,不用怕碰到我。"这是我们教官为我们每个人三拳四腿的动作纠成。一开始,我只是将擒敌拳当成广播体操,学习只求通过测试,完成标准,却未曾想到教官如此而耐心和细致地讲解发力方式和动作要领。我这才意识到,擒敌拳的最终目地在于学以致用,军训所要培养的,不是温室中的花朵,只能徘徊在蓬蒿间的学蜩,而是历风雨而不倒的松柏,扶摇而上的大鹏。脏手套上的印记,是我们为成为更好自己而努力的证明,更包含着教官为我们更好成长而付出的苦心。
天将渐暖,雏鹰啼鸣。今天的我开心收获着初步成功的喜悦,抱着在每一次训练中磨练自我,提升自我的决心,迎接明天的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