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了军训的日子和节奏之后,时间就快了很多。大学两周的军训在此刻已经结束了,面对这一次结束,我想我会重新整理好自己的思绪,整理好自己的方向,朝一个更加准确的未来去发展。感谢这一次军训,教会了我很多的道理,也给我的精神和身体都带来了一些改善。
刚开始军训的时候,是天气最热的时候,高温有时候能够达到三十九度。在这样的一个温度里训练是一件很锻炼人心智的事情。但每当我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就会看一看教官,他也和我们一起在坚持着,不管多高的温度,他也一样的和我们经历着一切。有时候我们稍微不听话,他的喉咙就会由此而变得嘶哑。
凡事从两个角度去想一想就会发现,其实很多东西都是我们自己去领悟的,不管是苦也好,是累也好,其实这些都是属于我们自己的事情,我们在领悟着、体会着,经历着,这对于我们来说,本身已经在成长了。所以面对我们解决不了的难题时,我们只能欣然接受,这才是最为轻松的一种解决方式,也会将我们的心态锻炼到最好。
在这两周的训练当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站军姿了。不管是初中高中,还是大学,我觉得最有挑战性的就是站军姿。站军姿不仅挑战着我们的身体素质,也挑战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态和毅力。我们班算是一个比较固执的班级了,不管多苦多累,不管大汗淋漓,我们从未有一个同学轻易放弃过。
那一声代表着投降和放弃的“报告”,我们从未说出口,也绝对不会说出口。我们倔强的坚持着我们可以坚持的一切,也固执的守护着我们彼此的尊严。这让我看到了一个像军人的青年了。吃的了苦,打得了仗,受得了委屈,忍得了痛,这才是我们每一个青年应该具备的素质,也是作为一名大学生今后要承受的东西。我在这个过程当中成长了,进步了,并且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成绩。
对于这一次的军训之旅来说,我从不后悔。我会充满着希望和愿望走向大学,带着一个更加绚烂的自己出发,去拥抱成功、去拥抱希望。在军训中收获到的一切,我都会好好的珍惜,带到今后的生活当中去。去帮助自己学习、帮助自己成长,变得更加优秀,变得更加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