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自以为是无所不能的人类,我来啦!”我是谁?——我就是20__年让全世界的人闻风丧胆、避之唯恐不及的新型冠状病毒。
千百年以来,我都一直寄居在蝙蝠、果子狸、野猴子身上,生活得安然自得、悠哉悠哉,和你们人类自古以来井水不犯河水。但你们人类太不知足了,你们自以为是地球的主宰,想要的太多,欲望永远无法满足。中国人对于野味,总有着一股执念。在这种荒谬的理由下,很多野生动物被吃成濒危物种。殊不知,你眼前一盘高价买到的野味,很有可能藏着我这致命病毒。如果一开始就没有人打开“野味”这个潘多拉盒子……也许一切悲剧就都可以避免。
你们人类,好像从一开始,就占尽了优势。你们想减轻自己劳动的负担,就让牛帮你们耕地,让马帮你们驮东西,让狗帮你们看门;你们想随时吃到美味的鸡蛋、鸭蛋、鹅蛋,想每天能喝到新鲜牛奶;你们还想要熊的胆汁、梅花鹿的角、狐狸的皮毛……你们残忍地划开它们的肚子,就像切一根黄瓜那样轻松。可是,当你们抓住它们的时候,我分明能看见它们的挣扎,真切感受到它们的恐惧,听到它们无奈的哀求。
你们人类,自以为是地控制着整个世界的运行,以这个星球的主人自居。可是,其他的生命,难道不也是这个星球的主人吗?一旦生态被你们人类破坏,所有的恶果也将由你们人类自己承担,有因必有果,万物皆有灵。我们每天一起呼吸,一起成长,我们的生命生生不息彼此连接。我曾经远远目睹母牛被拉去屠宰场前会下跪并流泪……流浪狗会咬着礼物送给你,只为报答你的投喂之恩…失去母亲的小象,会对着雕塑撒娇,那是记忆中母亲的样子……和你们人类一样,那是它们对生命的渴望,对温暖的眷恋啊!
地球是一个大大的家,缺少谁都不完整!看着你们一天天因我顽强的存活率和高传染率与日骤增的确诊病例,刚开始我确实异常开心兴奋。因我从未预想过我小小的身躯里竟蕴藏了如此强大的能量场,能有一日让你们强悍到似乎无坚不摧的人类,一瞬间山河俱泪、大国封城、百姓哀嚎。中国八万多的确诊病例,世界十几万的病例,还有很多因我的潜伏而等待确诊爆发的无辜隔离者;14亿中国老百姓整齐划一地在20__年春节乖乖“宅”在家,真正体验了一把虎年鼠过年的滋味!这真的是我的杰作吗?我真的很开心吗?你们都在骂蝙蝠,可我的宿主更无辜呀!他不止一次地跟我哭诉:“我已经尽量把自己长的那么丑那么怪,尽量把自己长的不像个食物了,昼伏夜出,还携带那么多病毒,为啥他们人类还不放过我呢?”我竟无言以对,我想你们更应该声讨的是那帮无知傲慢、毫无敬畏,敢吃蝙蝠的“厉害”人物吧!
饮一杯浊酒,我且静下心来思考,我真的不愿看到这地球满目疮痍,看到你们人类尸横遍野、山河破碎,我们和平共处、保护自然界的生态平衡,在碧海蓝天、灿烂阳光下自由呼吸不好吗?你们请放心,你们政府防控这么强大,科学家将研制出特效药与疫苗,我终会灭亡,还大家开心安全的日子!
最后我想重申一句:地球是一个大大的家,缺少谁都不完整!今后请你们人类放过野生动物!有因必有果,万物皆有灵!如果您遇到受伤的它们,请帮帮忙,给它们所需的呵护与治疗;如果您遇到在牢袭中、在暑刀下的它们,请帮帮忙,解救并还它们自由;如果您遇到擦肩而过的它们,请不要打扰,不要伤害,远离是对它们最好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