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小学生,今年11岁了。在这个特别的新年,请允许我在遥远的他乡向您们敬少先队礼,并送上我最诚挚的新年祝福:愿您们平安、健康!
自古春节都是咱们国家最隆重的节日,它寓意着吉祥、喜乐、美好与希望。而今年,这个春节却不同。大街小巷本该洋溢着新年的喜庆与快乐,家家户户张灯结彩走亲访友相互拜年!可如今却冷冷清清、满目苍凉,在这个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您们却坚守医院,与亲人无法团聚……
春节前新型冠状肺炎突然爆发,刚看新闻全国已有四万多人感染病毒,举国上下一度陷入恐慌。随着春运高峰的到来病毒快速传播、蔓延。为了有效控制感染,政府及相关部门迅速组织大家相互隔离,到今天我们已经在家整整宅了近二十天了,当我们还在因为无聊而抱怨时,您们却奋战在最危险的一线,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安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您们的身影总是让我十分感动。电视机前看见您们穿着沉闷的防护服,全副武装带着护目镜和口罩,没法进食、喝水、上厕所…每日休息不足3小时,没日没夜地和疫情斗争,我就一次次泪奔。记得有一位医生阿姨说:"脱下白大褂,她们也都是一群孩子,一群普通人,也是爸爸妈妈,儿子女儿……"然而正是您们这一群普通人在国家遭受苦难时却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我不知道你是谁,但却知道你们为了谁。白衣天使们,你们的一句:“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令我们所有人敬佩!
叔叔阿姨们,您们在最危险的前方与病毒作斗争,和死神抢人,我们在您们身后谨记您们的忠言:不串门,不走亲,出门带口罩,配合您们早日打完这场“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叔叔阿姨们,我也想去前线与你们并肩作战,只恨我年少未长成,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待在家中,做好防护,少给您们增加负担!
希望您们能早日战胜疫情,平平安安归来。多休息,保护好自己!坚信有你们守护我们的人民安康,国家定能康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