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
我怀着十分崇敬而又激动的心情读完了《红岩》这本书。〈红岩〉是一部中国军事文学名著。它描写了众多革命英雄:成岗临危不惧,视死如归;许云峰英勇斗敌,舍己为人;江姐受尽酷刑,坚贞不屈;刘思扬出身豪门却投身革命;渣滓洞难友团结奋斗,敌人丧胆;白公馆志士奋勇突围,迎来黎明……所有这一切展现在我眼前,那是多么让恩激动、崇敬、悲愤、感叹的画面。
最令我难忘的是许云峰将要被特务匪徒密裁的那段描写:“死亡,对于一个革命者,是多么无用的威胁。他神色自若地蹒跚地移动脚步,拖着锈蚀的铁镣,不再回顾鹄立两旁的特务,径自跨向石阶,向敞开的地窖铁门走去。他站在高高的石阶上,忽然回过头来,面对跟随在后的特务匪徒,朗声命令道:“走!前面带路。”面对着步步逼近的鬼门关,许云峰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害怕,反而革命信念更加坚定,即使海枯石烂、天崩地裂,也不会动摇。江姐被粗长的竹签钉入指甲缝间的刺骨钻心的逼供,特务们为的是想从这位重要的屏蔽内容员口中套出有关地下党的重要机密,可是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了。试想一下,在那潮湿腐臭的渣滓洞、白公馆,近乎窒息的地牢,在严重缺水的情况下咽着发馊味的残羹冷炙,拖拽着遍体鳞伤,强忍着旧脓新创袭来的阵阵裂痛……然而他们以常人无法想象的毅力顽强地与反动派抗战到底!
对这些可敬可佩的战士,反动派只能给他们肉体上的折磨,却动摇不了他们精神上的丝毫,反而更使他们的斗争精神丰富起来!读到他们的事迹,我无法自已,在他们面前,我感到深深的愧疚。想起自己以前写英语作文,花了不少时间却只得低分,便泄气了;工作中遇到不顺心的事或小挫折,便想到放弃。没有对学习、工作完全充满热情的我易被摧垮,总找借口说自己是个女孩。可如今,在红岩英雄的光辉形象前,我明白了:越是在铺满荆棘的路上,就越需要我们去开拓;越是困难的时候,就越需要坚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
“晨星闪闪,迎接黎明。 林间,群鸟争鸣,天将破晓。 东方的地平线上,渐渐透出一派红光,闪烁在碧绿的嘉陵江,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绚丽的朝霞,放射出万道光芒。”这是解放战争胜利后的第一个黎明的描写。这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是无数位战士用鲜血换来的,血染红岩,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幸福的日子容易使人忘记了什么叫英勇、坚贞。安逸的生活,美好的享受,使人淡忘了血与火的历史,也使人麻痹了精神。我要感谢《红岩》,它为我树立了榜样,它使我对人生价值有了崭新的理解,它将促使我成为一个真正的人,一个英勇坚强的人!
但是,这一切都是短 暂的。在突破障碍、战胜困难后,回顾走过的道路,我们就会领悟到,那是磨炼 人生的火焰。多少英雄、伟人,都是在熊熊燃烧的火焰中锻炼出来的,正如人们 常说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和保尔相比,我们在学习和生活 中遇到的困难实在是微不足道的,我们有什么理由唉声叹气、停滞不前呢? 一个人只有树立崇高的理想,造就优良的素质,并有执着的追求,在正确的生活 目标,他才不会被生活所拖累,不会被不幸所压倒,他才会在苦难的熊熊烈焰中 坚强起来,成熟起来,去热爱生活,去充实自己,迎接美好的明天。 我们沐浴在这明媚的春光里,寻找往日的英雄情结,重塑“保尔精神” ,意 义非同小可。 为了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 让我们以保尔为榜样, 去炼就人生, 乐观地拥抱未来吧! 红色经典书籍《红岩》 红色经典书籍《红岩》读后感 我怀着十分崇敬而又激动的心情读完了《红岩》这本书。〈红岩〉是一部中 国军事文学名著。它描写了众多革命英雄:成岗临危不惧,视死如归;许云峰英 勇斗敌,舍己为人;江姐受尽酷刑,坚贞不屈;刘思扬出身豪门却投身革命;渣 滓洞难友团结奋斗,敌人丧胆;白公馆志士奋勇突围,迎来黎明……所有这一切 展现在我眼前,那是多么让恩激动、崇敬、悲愤、感叹的画面。 最令我难忘的是许云峰将要被特务匪徒密裁的那段描写: “死亡,对于一个 革命者,是多么无用的威胁。他神色自若地蹒跚地移动脚步,拖着锈蚀的铁镣, 不再回顾鹄立两旁的特务,径自跨向石阶,向敞开的地窖铁门走去。
他站在高高 的石阶上,忽然回过头来,面对跟随在后的特务匪徒,朗声命令道:“走!前面 带路。”面对着步步逼近的鬼门关,许云峰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害怕,反而革命信 念更加坚定,即使海枯石烂、天崩地裂,也不会动摇。江姐被粗长的竹签钉入指 甲缝间的刺骨钻心的逼供, 特务们为的是想从这位重要的共产党员口中套出有关 地下党的重要机密,可是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了。试想一下,在那潮湿腐臭的 渣滓洞、 白公馆, 近乎窒息的地牢, 在严重缺水的情况下咽着发馊味的残羹冷炙, 拖拽着遍体鳞伤, 强忍着旧脓新创袭来的阵阵裂痛……然而他们以常人无法想象 的毅力顽强地与反动派抗战到底! 对这些可敬可佩的战士,国民党反动派只能给他们肉体上的折磨,却动摇不 了他们精神上的丝毫,反而更使他们的斗争精神丰富起来!读到他们的事迹,我 无法自已,在他们面前,我感到深深的愧疚。想起自己以前写英语作文,花了不 少时间却只得低分,便泄气了;工作中遇到不顺心的事或小挫折,便想到放弃。 没有对学习、工作完全充满热情的我易被摧垮,总找借口说自己是个女孩。可如 今,在红岩英雄的光辉形象前,我明白了:越是在铺满荆棘的路上,就越需要我 们去开拓;越是困难的时候,就越需要坚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 “晨星闪闪,迎接黎明。 林间,群鸟争鸣,天将破晓。 东方的地平线上,渐渐 透出一派红光,闪烁在碧绿的嘉陵江,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绚丽的朝霞,放 射出万道光芒。”这是解放战争胜利后的第一个黎明的描写。这一片生机勃勃的 景象是无数位战士用鲜血换来的,血染红岩,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幸福的日子 容易使人忘记了什么叫英勇、坚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