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大的优势。举国力,我们帮助了香港摆脱了金融风暴的危机;举国力,我们战胜了1998年的特大洪水;举国力,我们战胜了各种自然灾害,特别是汶川发生的特大地震;举国力,我们建设的高铁运行里程达到3万公里,居世界第一;举国力,我们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就一定大获全胜!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举国力,今年的大年初一,中央政治局常委召开会议,再次动员和部署防控工作。一声令下,部队官兵整装向武汉集结,越是困难,越是危险,人民的子弟兵就出现在哪里,人民子弟兵是人民的坚强后盾。面对疫情“白衣天使”们,更有担当精神,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主动请缨驰援武汉。这样场面感人,也更鼓舞人。正是有他们这样奉献和牺牲精神,让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互帮、互爱,在中华大地上传播;正是有这样无畏的勇士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义举,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
向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志士致敬,是他们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了第一位,解救被疫情困扰的群众就是把党和政府的温暖,把全国各族人民的群众关切送到他们心坎上。是他们树起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大旗;是他们给全国各族人民群众增添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向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志士致敬,是他们社区工作者包括党员志愿者,接到任务后,放弃了春节的休假,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把防控疫情相关政策、相关知识送到社区居民门上。特别是值得欣慰的,为了能让社区居民充分掌握党和国家的精神以及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在铜陵铜官区有不少社区编发了防控疫情的“打油诗”、“顺口溜”,比如,“少聚会、不串门,不给他人添麻烦,不打牌、不打麻将,待在家里保健康,戴口罩、勤洗手,同样为国做贡献”等,通过在社区走村串户巡逻的方式广为传播,增强社区居民们的防控意识。
向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志士致敬,是他们的坚守与执着,树立了一座保障人民健康的“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