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仿佛在一眨眼之间,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快乐的暑假,就这样结束了。
在开学之初,学生应该重新确立自己的目标,为新的目标采取行动,并努力学习。让自己在新学期取得新的成绩,这样你会更有动力在以后的阶段继续前进。尽管生活中总有许多困难和挫折,但学生们应该保持乐观的态度,勇敢地面对它们,面对困难,相信自己,他们一定会收获成功的喜悦。同时我们将迎来中央电视台教育节目《开学第一课》也如期在每年的中国中小学生开学日播出。
?开学第一课》是2008年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共同创办的一个教育节目,每期的主题各不相同,围绕着梦想、爱国、美、爱的主题。这个节目是组织者希望每年9月1日开学的日子,送给天下所有学龄孩子们一份礼物,一份关于“爱”的礼物。每一个节目都紧跟当前热点,弘扬正能量,对于孩子们有着寓意深刻重要的教育意义。
随主持人的出场,听他娓娓道来,让我们了解到了祖国那段艰辛岁月,有了党艰难的发展历程,有了无数先辈在那些岁月里继往开来、保卫祖国的英勇行为。这些伟大的功绩让我热血沸腾,这种无所畏惧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冲刷着我强烈的爱国主义,使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我们的祖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尽管中间有艰难险阻,但它依然屹立不倒,这给了我强烈的认同感和对中国民族文化的归属感。
革命先辈的事迹精神,是我们所有中小学生都应该学习的。正是由于他们无私的奉献,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当我们的祖国面临危机时,我们的祖先用他们的才华和生命捍卫了祖国的尊严和荣誉,这才有我们如今这个和平美好的新中国。
少年强则国强,努力学习知识即使我们的义务也是我们的责任,只有提高自己的能力,发展个人实力,才能为祖国的伟大建设作出贡献,才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价值。只有当祖国更加强大和繁荣,我们才能生活得更好,不再被欺负。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