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们参加军训的第一天,训练的地方就设在本校操场,训练我们的是一位十分严肃的武警教官,同学们都很怕他。一阵吵闹过后,我们终于把队伍排好了。只见教官扫视了我们一眼,严肃地告诉我们军规和如何站好军姿,才像一个军人。所谓的军规就是:不讲话,不乱动,要喊报告经过教官的允许,才可动,还必须目视前方;所谓的站好军姿,指的是:在队伍中长时间的保持立正的姿势。这看起来容易,可做起来可难了。
按照教官的要求,五分钟内,大家必须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许多同学都坚持不住了,教官一见,说:“才多久你们就坚持不住了,快,站起来,不能放弃。”由于教官的鼓励,接下来的几个动作都完成的很好,直到下午也没有一个同学放弃。虽然,一天下来大家浑身像散了架似的,个个都汗流浃背,但是却让我们懂得了作为一个军人所必须具备的最基本的条件。我想明天的军训大家会更加努力,做的更好!
由于有了前两天的基础,我们今天练起来并不那么累了。一大早,我们就来到操场上站好了队,教官一到,训练就开始了。第一个项目依然是站军姿,这一次就与昨天的训练截然不同了,教官要求更严了,站了一会儿,耳边就响起:“五指并拢,贴近裤缝,目视前方。腿夹紧,挺胸,抬头,收腹,做不好的出来继续站。”经过几分钟的煎熬,我终于没动一下,挺了过去。虽然军训很苦,但是只要我们有努力的去做,就一定会成功的。
之后,我们继续练习了立正稍息,立正跨立等一系列的基本动作,但我的速度还是有些慢,看着教官做示范,我十分羡慕,心想:我一定会做好的。经过我的努力,终于成功了。随后的齐步走,个个同学更加精神抖擞了,“一二,一二”一声声口令震耳欲聋,划破了往日寂静的天空,冲击着我们活泼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