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们军训以来的第二天,回想昨天的我们还是歪歪扭扭的战队,然而今天的我们虽然说不上好,但是已经在好的方面发展了。
早上五个小时的辛苦与汗水也不是白流的,在此之间篮球场时时都回荡着教官们的吼声,时而洪亮,时而沙哑。终于当太阳与教官的影子成为一点时,我们结束了五个小时的辛苦,当我们在食堂吃到了第一口饭,就仿佛是跳进水里的鱼儿一样欢喜得不得了。
结束了今天的课程——齐步走,我明白了,要想作为一名真正的军人,不仅要求个人标准,还要有团队默契,而作为一名中国军人,更需要做到比常人更努力,更辛苦。
夜晚,嘹亮的歌声回荡在足球场,同学们整整齐齐地坐在操场,音乐老师的嗓子里发出洪亮的歌声,老师唱一句,我们跟一句,慢慢的,整个操场都沸腾起来了,就仿佛我们已经身在军营中一样,同样是离开家乡,同样是离开父母,同样是服从教官的命令,再加上教官教的那首歌——军中绿花,就是一盒完美的调味料,调出了我们对军中生活的苦味,调出了我们对家的思念的咸味,调出了我们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甜味。
当这所教学楼的灯熄灭之后,所有人,物,都酣睡在这黑暗中,等待着第二天的太阳照亮这片足球场——那个我们挥洒汗水的地方,那个我们学习成为一名合格军人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