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转眼间,我就不再是无忧无虑的小学生、初中生了。在此次军训之前,我以为我会很轻松的度过这七天的军训,但令我没想到的是我连第一天都差点儿没能坚持下来。
刚开始看到那些教官的时候,我觉得他们很温和。后来才发现他们并没有我想象的温和,相反,他们都非常严厉,特别是在训练的时候,感觉就像是地狱里来的魔鬼。让我痛苦的是站军姿,刚开始还好,可是没过几分钟,腰就开始酸了,腿也站不稳了,太阳也丝毫不客气。
我相信很多同学都跟我一样,觉得教官像魔鬼,但这只是在训练的时候对他们的看法,在晚上的时候,我看到了他们也有大笑的时候,也有娱乐的时候。
其实我并不喜欢军歌,在此之前听的也是一些流行歌曲或者网络歌曲这类的歌。但是通过这次军训,我爱上了军歌,尽管我不会唱,放不出声音,但我还是很认真的听,使我心灵受到触动的是那首《军中绿花》里面的那句:“妈妈你不要牵挂,孩儿我已经长大,待到庆功时再回家,看望好妈妈”,“远方的战士你不要想家,不要想妈妈”。在这之前,我是不能理解远方战士的苦楚的,甚至觉得他们很可笑,为什么要抛下家人,去到很远的地方,就为了保家卫国吗?没有家,哪来的国。但现在,我却懂得了一个道理:没有国,哪来的家。我记得在唱歌的时候,一个教官对我说:“一池清水会因为一滴污水而变得浑浊,一池污水不会因为一滴清水而变得清澈。”虽然我不知道他是哪个班的教官,但是这句话使我铭记于心。然而军训又何尝不是呢,一个人做不好,或者做错,那么一个班就像一盘散沙,慢慢的就会变成一个越来越大的黑洞。
军训使我懂得了很多,今天过后,还有四天的时间,我一定会认真对待接下来四天的军训,坚持,努力完成这七天的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