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国内互联网产业如火如荼,很多人小时候的梦想就是:有一天,可以成为像乔布斯、比尔·盖茨、拉里·佩奇、谢尔盖·布林、马克·扎克伯格那样引领时代潮流的人。在所有伟大的硅谷创业英雄里,乔布斯是我们无法绕过的一颗最闪亮的明星。
?乔布斯传》主要讲述了从乔布斯青年时期初创苹果、历经漂泊又重返苹果并重新开创以ipod、iphone和ipad为代表的苹果传奇,直至辞去苹果ceo完美谢幕的整个创新历程。读完这本书我更加喜欢和崇拜乔布斯,我知道了没有乔布斯,今天的世界一定是另一个模样:没有乔布斯就没有1977年的apple2、1984年的macintosh、1998年的imac、2001年的ipod、2007年的iphone和2010年的ipad;没有乔布斯,今天我们可以随时打开ipad上微博、玩愤怒的小鸟游戏的快乐生活就至少被推迟三年。
我喜欢乔布斯,喜欢他为改变世界不懈努力的精神。他在互联网行业里坚持干了30年,不断地摔倒,不断地重新爬起来;他不断地自省、不断总结和提升自己。他努力地去追求一个世界级的梦想,要用自己的能力去改变世界。他突发奇想,他想要做一块革命性的“玻璃”,一块既可以看电影也可以弹钢琴的玻璃。因为他已经拥有了多点触摸系统,他想甩掉那些沉重的配件创造一种没有键盘,没有机箱,只有一个薄薄的显示屏的电脑。他们经过反复试验,仔细研究终于在2010年做出了让人们无比震撼的平板电脑——ipad。在创制平板电脑ipad期间,乔布斯还带领他的团队与摩托罗拉等手机公司合作,升级升级再升级,改进改进再改进,在2007年创制了风靡全球的手机iphone。iphone和ipad的问世彻彻底底地改变了世界,他实现了他的梦想。
乔布斯纵横捭阖、自由不羁的性情不可求,他的传奇人生更是可遇不可求,但乔布斯在创新、创业历程中那些有效的方法论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那种锲而不舍顽强拼搏的精神更值得我们佩服和学习。我喜爱乔布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