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寝室与未来的室友打完招呼以后,我就迫不及待的换上了刚刚领到的军训服装,照着镜子摆弄着姿势,只是看着镜子里的我就感觉非常的不一样,一股英气在我穿上军训服以后就开始展露了出来,我只感觉到我心中对于军训的期望逐渐的压倒了我对军训辛苦的惧怕,仿佛那些苦难都被打上了滤镜一样,带着朦胧的美感。这种感觉一直持续到军训当天,我顶着大太阳在教官的指挥下站着一动不动后才开始破灭。
军训的辛苦在没有经历过或者说很久没有经历过的人来说,是很难想象得到的,并不是说无法想象,而是在想象中经常低估训练难度和强度,并且高估自己对艰苦环境的抵抗性。这让我在训练中几乎说得上是原形毕露,那狼狈的样子让我再回到寝室以后都不敢面对镜子,心中不服输不畏难的心理逐渐被激发了出来,想要在这个训练场上找回我的场子,洗刷我之前表现得那么差的耻辱。
因此,我在之后的训练上,不说最有天赋,但是肯定是最为认真的那几个人之一。在训练场中一心扑在训练上,脑中不多想多余的事情,都想着怎么将我现在掌握的技能变得更加优秀,让我的动作更加标准。
在之后的蹲姿、坐姿、稍息等动作上,我都能够很快的上手,很快的明白其中的诀窍,并且在训练上做好动作,让教官好一阵夸。但是这些的关键都只是我个人,当训练逐步推进到进行集体协调动作的时候,我就开始麻爪了。
在军训中,完成了普通动作的学习以后,就开始将就团队的协调性了,那一整个团队整齐划一的动作才是军训最让人赏心悦目的地方。但是越是让人喜欢的动作,背后需要付出的汗水和努力就越高,我们从一开始只要一走就肯定会散开的团队,变成一个步伐整齐一致,走起路来没有其它杂音的齐步,我们背后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是巨大的。
但是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在训练场上,我们连队步伐整齐,口号嘹亮,抬脚踏在地上的声响让我们连队看上去气势十足,每当看到他人侧目的眼神,我们就会仿佛受到了鼓舞一般,叫得更加大声,声音洪亮无比。
在训练上,其实真的是比拼着气势,我们比其他的连队训练进度快,训练效果好,跟其他连队比起来我们就更有自信,走得也就更好。而走得越好,我们的气势就会越足,让其他连队还没跟我们比就先自己弱了三分,这让我们在阅兵式上占尽了便宜。
当然,哪怕不比拼气势,我们也有自信能够取得好成绩,这正是对自己的自信。这种在训练中用汗水和坚持打磨出来的自信,将会伴随着我们连队的每一个人,在军训结束后依旧能够凭借着这份锐气去获取成功,在大学生活中崭露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