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了爱,有了温情,有了力量,世界变得如此美丽!活在平凡的世界中的人们,也应该感到生活是美好的!
孙少安的一生经历了太多,他每天都在人生的低潮高潮中来来回回,为了生存,为了改变艰苦的生活环境,他开始孜孜不倦的生活,成长让他失去了爱情,而值得庆幸的是,他和秀莲也算是一见钟情,婚姻美满的滋味,让他尝到了爱情的美好,妻子对于他的爱与支持,让他大胆的去拼搏,去赢那属于自己的未来,就这样,潮起潮落,你听,风在欢笑,他为什么笑,那位质朴的农民又开始奋斗了,幸福的生活永远不会太久。
失去了什么?又得到了什么?在那么贫穷的生活里,一次又一次的打击,冲垮了少年坚硬的背脊,而他,没有哭泣。
从某种程度讲,《平凡的世界》充满着悲剧色彩,孙少安和田润叶彼此相爱,却没能走到一起;郝红梅离开了少平,爱上了顾养民,却没能厮守一生;侯少英对少年的告白信无果而终。
他告诉我们,这是一个劳动的世界,我们需要用双手,用力量,用汗水为自己创造机会,就像书中的孙少平一样,自尊自爱自强,在频繁贫困中,肩负着责任,追逐自己的理想,幸福。即使出身,资本不如别人,即使深感不公平,但却不顾影自怜,带着一颗自信,充满阳光的心去面对苦难的搏击,不抛弃,不放弃。而平凡的世界这部励志的书真正告诉我们,什么样的生活都值得我们去倾注一生。
世界,这个华灯异彩的空间,有许多为利益的人,许多为付出的人,一同在人生途中的前进忙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