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月31日快乐孩子营图书馆互换活动在廊坊市图书馆少儿阅览室举办,这次的活动是在廊坊市图书馆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才组织的,走进坐落于廊坊市文化广场的干净、整洁的大理石建成的图书馆内,马上给人一种心灵静谧的感觉,这是建筑本身给人带来的情感,同时也是书本身给人带来的情感,一向安静的图书馆内,今天由于很多孩子们的到来一下变得喧嚣起来,这就是孩子的天性,看见了好朋友、好玩具、好图书总要说上几句,小小的阅览室内已经变成了孩子们的交易市场,将孩子精心挑选的玩具和图书摆好了,我告诉孩子要让你的玩具和图书充满生气,摆放是很关键的步骤,活动开始了,甘馆长启动了这次活动,希望孩子和家长在这次活动中能够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能够得到更多的快乐。
活动开始了,孩子还有些扭捏,不知应该做些什么,我鼓励她到别人的摊位前转转,看看有没有自己喜欢的东西,孩子还是有些胆小,我说“妈妈给你做个示范吧”,我带着孩子走到别人的摊位前,一个一个慢慢的搜索,孩子看到了一个插接玩具很喜欢,拥有这个玩具的孩子也很喜欢,看来他有些不知道是否应该把自己的东西换给别人,我鼓励孩子将自己的“果果树”拿来看看这个小朋友是否喜欢,没出我的意料,这个孩子一下就喜欢上了这个色彩丰富的实木小玩具,高兴的拿自己的玩具跟亮亮换了,有了这个成功的开始,孩子放开了手脚,像一个小小售货员一样,拿着自己的玩具到各个摊位上跟别人交换,孩子走了,我的时间就花在跟其他小朋友交换他们的东西上,有些孩子说,“我的东西一样都不好,他们一定不要”、“我卖给谁呀,这么幼稚的玩具”。
我告诉孩子们,你们的玩具阿姨都很喜欢,一定有其他的阿姨也喜欢,你要想想你的玩具适合几岁的孩子呀,你就可以针对几岁的孩子进行推广呀,孩子们看来是多少懂了一点,拿着自己的东西走进了其他的摊位,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销售,孩子的第一次总可以给大人带来很多快乐,但我觉得给孩子们自己带来的快乐和喜悦会更多,每个孩子都兴奋的从这个摊位走到那个摊位,拿着自己的东西跟其他人交换或者销售,看着一张张喜悦的笑脸和认真的表情,你很难想像未来他们是不是会成为一个谈判大师,或者一个商界精英。
亮亮把所有的东西都换出去了,而且还买了两个自己非常喜欢的玩具,一个小帆船的摆件,看来她是非常心仪这个玩具,拿在手里,乐在心上,快乐溢于言表呀。带来了两兜子的东西,又领走了两兜子东西,我想这其中的快乐孩子最清楚,这个活动给我带来了新的启事,我想给孩子们创造一次销售的机会,让孩子们在大街上搞一次义卖或者搞一次派发,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建立其商业理念,懂得劳动的快乐。快乐的活动结束了,新的一次活动又在策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