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语系分团委学生会为增长我系同学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艾滋病防治意识,在12月8号的晚上6点开展了一次关于如何预防艾滋、了解艾滋、认识艾滋的讲座。
我系全体大一新生带着自己的困惑和极高的热情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的形式是由来自大一的二位同学采用了开放式的讲课方式,结合防艾视频宣传和互动小游戏,为同学们更牢固的掌握知识起到良好效果。游戏的过程不仅让同学们理解了艾滋病毒的定义,并且调动了在座同学的参与积极性,活跃了整场的气氛。讲座中,主持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用生动的事例、大量的数据以及令人触目惊心的图片,让同学们深刻的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了解了有效防治艾滋病的具体措施及大学生在预防艾滋病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在主持人的鼓动下,同学们踊跃的发言,提出了诸多想法和问题。最后,在一片掌声中讲座进入了尾声。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大家参与艾滋病防治的积极性以及自我防护的意识,也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发生艾滋病感染高危行为后怎么办等问题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在消除了恐惧心理的同时,掌握了预防艾滋的基本方法,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并表示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洁身自好,做预防艾滋病的坚强捍卫者。
艾滋病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在保护自己不被艾滋病伤害的前提下,对于艾滋病患者也要一视同仁,反对歧视,和他们一起努力,共同迈向零艾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