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一个月就要毕业了,这些和我相处仅仅一年的孩子,即将离开生活了六年的实验小学,离开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我能感受到他们心中的那份依恋和不舍,因为他们变得越来越乖巧,越来越听话,用他们的行动珍惜着这余下的短暂时光。虽然他们因为学习时常把我气得乱蹦,但说实话,想到分手,还真有些不舍。
为了能让更多的孩子得到锻炼,我把带班班长变成两个人,一男一女,男班长负责男生,女班长负责女生,比一比,看谁的管理更有效果,谁的表现更好一些。
马新月,一个脸上总洋溢着灿烂笑容的漂亮女孩子,面对她无忧无虑的笑容,让你深受感染,让你感到工作即使繁重,但很温暖。真的是青春不解愁滋味,我很羡慕她。
钟成诚,一个开朗、活泼、聪明、调皮、可爱,有自己的主张和见解,敢于直言,话有些多,却不让你心生厌烦的男孩子,初生牛犊不怕虎,也颇得我的喜欢。
一周的工作稍纵即逝,以下是他们的带班感言:
这学期,老师让我们班的同学当班长管理班级,这一周轮到我了。起初,我没有自信,不知道怎样才能当一名好班长。
说实话,我发现我们班的同学都很懂事。虽然老师在的时候出了一点小噪音,但是老师走了之后,那可真是鸦雀无声。
但是我要给同学们提一点建议:
1、早自习要随来随上,要自觉复习一下昨天学习的重要知识。
2、上其他老师课的时候,不要搞小动作,也不要说话,象班主任在班级里的那样,上课积极举手发言,背题的时候不要拖拖拉拉,要快一点背下来,这样科任老师才能喜欢我们。
3、我劝班级里的同学最好不要带手机,因为带手机会间接的影响我们的学习。
4、每天的值日生多帮帮组长收拾收拾班级,让同学们在好的环境下舒畅地学习。
这一周我要谢谢其他班级干部,帮我管理这个班级,我也希望我们班的同学学习越来越好。(马新月)
班长是什么?班长是老师的助手,同学们的榜样。
我们班老师采取了一个新制度,每人轮流当一次班长,这周轮到我当班长了。我十分兴奋,我认为当班长很容易,每天就那么点事,可是我当上班长以后,才体会到班长的辛苦。每天都要管纪律、卫生,还要监督科任课同学们的表现,真的十分辛苦。由此可想,当班长都这么难,当老师岂不是更难?老师每天给我们讲课、批作业、批卷、讲题、备课,老师一天为我们操多少心啊!老师每天多辛苦啊!所以希望大家要多多体谅老师。
自从我当班长,咱们同学老给面子了,老给力了!同学们一说话,我管谁谁都听(除个别人之外)。同学们上课认真听讲,下课都出去玩,在班级的同学也都在看书。可是卫生不怎么好,值日生刚扫完,地上又出来纸了,所以希望值日生多值日,同学们也都下课多捡捡自己地上的纸。
这周过得太快了,我的班长生活也结束了。我对自己的工作表现比较满意,希望也能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