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逗,我们班的小班长,我们大家都这样称呼他。之所以要说说他,是因为他的转变之大让我感动。
还记得开学第一天,他老爸带他来报名,对我说,刘老师这个家伙特别倔,脾气可爆了。当时我心里一颤。小家伙,你这么牛哪!
开学第二周,我在定班长的时候毫不犹豫的选了逗逗,不知道当时哪里来的念头。从那天起,我看到了和逗逗爸爸口中不一样的家伙。原来,他是个特别害羞外冷内热的孩子。就像每当我奖励给他什么东西,他都会说句谢谢然后很快的跑开,他有东西要送给你,也会在你身边转很久才会不好意思的给你,然后又快速的跑开。就是这样一个害羞的孩子,也许他在父亲面前没有表现出他小孩子的一面吧。平时值日,每天早上来,晚上放学,不用想,他一定是最先去打扫卫生的小朋友。班里有什么脏活累活都是让他去做,有一次他问我,老师我是你的助理对不对。他从来没有抱怨过我不想干活,每次都那么认真,还去协调别的小朋友打扫卫生。有时候,有老师说他表现不好,我批评他,你是班长要起带头作用怎么还说话,有的时候他是被冤枉的,可是都默默的忍受着,很少去辩解。还有的时候,做着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可这个孩子还是一样乐观的去做事,替老师分忧,也许在他小小的意识里,他还不懂,他的这些行为,帮了老师多大的忙,他只知道这是老师交代的,他要认真去做。
孩子的世界是最纯洁的,他们的心思很简单,你的一个眼神,一句鼓励,一点小小的奖励,在他们看来都是那么的珍贵。哪有那么倔强调皮的孩子,归根到底是教育的方法。逗逗,这么一个外冷内热的小子,在父亲面前总是冷冷的,可却给了我那么大的温暖。我爱这个孩子,希望你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