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应该是为了求得安逸,有奉献才能体现人生的价值,晚年亦复如是。”
这句话是曹晓英医生的话,这句话让我记忆深刻,每时每刻都在我的脑海中漂浮……
通过这节思政课,让我看到了许多战“疫”英雄和他们那伟大的动作,其中,最让我感动。虽然我没有记住这位英雄的名字,但是他那一个简简单单的动作,让我的鼻尖突然之间酸溜溜的——一位病人,疾病突然严重,急需插管,可是,插管时医生的脸就会离病毒非常近,听起来都有些吓人!这时,我所说的这位英雄,走上前,双手向后摆了一下,意思让其他人离开自己,独立完成了这项危险的工作。
仅仅是这个简单的动作,也让我感受了大爱无疆的感觉。
我还看到了一张张布满勒痕的脸;一把把为避免交叉感染而剪了的发辫;一双双被消毒液浸蚀开裂的手;一个个虽然缩在地上暂得休息的身影……这一幅幅画面像放电影一样,从我眼前闪过。
一个个白衣天使坚守着岗位,用血肉之躯与那份绵薄之力与死人抢人,用小小的身躯与疫情赛跑。
他们用最美的身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
这些逆行者的背影,他们挺身而出,奋不顾身,不是为了当什么英雄,拥有英雄称号。
他们舍小,保大家,甚至舍己为公,是因为他们守土尽责。
我突然想起了梁启超所写的《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