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安全的心得
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有许多的学生因为溺水、交通事故、食品卫生等而受伤甚至失去生命,这个都是因为没有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没有掌握自我保护常识,没有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才造成的。所以我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掌握自我保护常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在这个季节,许多同学会选择去水边玩,而这里往往是他们受伤的地方,因此学校明确要求大家不准私自或擅自到河边,河里玩耍戏水、捉鱼。学校把这一条作为假期里的一项行为规范和纪律要求。
还要注意交通安全,在马路要时刻注意周围的车辆,即使在斑马线上,也不能放松。更要留心那些危险的车辆。要遵守交通规则,严守交通法规。过马路走斑马线。不攀爬车辆,不乘坐无牌照的营运车,不准在公路上嬉戏。
夏季是各种传染病易发的季节,要做好各种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严防“病从口入”。注意饮食卫生,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食物,防止食物中毒。虽然在假期里需要合理补充营养,但也要防止暴饮暴食,少吃零食,少吃冷饮。利用这个假期,好好地调理自己的饮食,培养自己健康良好的饮食习惯。
生命只有一次,但愿平安伴你一生!最后希望大家把“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牢记在心,平平安安过暑假,快快乐乐返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