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安全的心得
同学们,这学期即将结束。为了让学生在暑假有一个安全的假期,要求所有学生注意安全,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安全是一个沉重的话题:根据中国教育部带来的数据,每年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中小学生伤亡人数几乎超过2.5万,其中每天有近12名中小学生死于车轮下;另一方面,我国每天约有50名中小学生遭受意外伤害,其中溺水占30%以上,居首位。在其他安全事故中,每年约有1.6万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超过40人。这是一组令人震惊的数字!
我们的童年不应该充满这些血腥的数字!在暑假期间,我们应该时刻注意安全问题,防止各种事故的发生。并参加各种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家里做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个优秀的小公民。我们每个同学都必须提高安全意识,学会保护自己。这一天,我再次在那里提醒大家,安全是生命之水,礼貌是幸福之源!
下面给大家一些假期的要求,希望大家不仅要牢记在心,还要付诸实践。
1、溺水事故预防溺水事故是夏季的一个隐患,因为在这个季节我们身边每年都有很多惨痛的事故和教训,而这些教训往往是以生命的损失为代价的;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失去一个孩子的生命往往意味着一个幸福家庭的破裂甚至毁灭。因此,学校明确要求,未经允许,不得在江河、池塘内玩耍、捕鱼,未经允许,不得在没有安全设施或安全防护的水域游泳。学校将此视为假期期间的行为准则和纪律要求。
2、注意交通安全。你不仅要注意自己的行为,还要注意那些危险的车辆。我们必须遵守交通规则,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穿过街道,走斑马线。不攀爬车辆,不乘坐无牌车辆,不在高速公路上玩耍。12岁以下的学生禁止在路上骑车。
3、注意食品安全和食品卫生。学生购买袋装食品时,要看清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和地址,不购买“三无”食品;不要在校门外和街头流动摊点购买零食,以免食用不卫生的食物和过期食品引起食物中毒。杜绝各种不良习惯,不抽烟不喝酒。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注意食品卫生。夏天是易患各种传染病的季节。希望同学们做好各种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严格防范“病从口入”。不要吃腐烂的水果和食物,以防食物中毒。假期期间虽然要合理补充营养,但也要防止暴饮暴食,少吃零食,少吃冷饮。利用这个假期,好好照顾自己的饮食,培养自己健康良好的饮食习惯。生病了不要随便吃药,及时去正规医院治疗。
预防传染病,保护健康。节假日走亲访友难免要去公共场所。因此,预防流行病和传染病非常重要。炎热的夏天外出时,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不要与粗心大意的人接触,不要与陌生人交谈,不要吃陌生人给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