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更为难缠的德尔塔病毒,湖南吹响了疫情防控的号角,无数涓涓细流汇入其中,为长沙战疫必胜汇聚了信心与底气。开福区华夏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王x奋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与家人说得最多的一句就是晚点再聊,但这句从未兑现过;面对疫苗接种人手不足的难题,我是党员,我报名!总是让人格外心安;社区缺少人手,志愿者、业主委员会成员、楼栋长、热心业主主动请缨,紧急投入到小区防控中是什么让我们相信长沙一定能过关?就是在这些普通的长沙人身上,我们看到了微光汇聚成火炬的模样。
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在这场大考面前,长沙以优等生的姿态和沉着冷静应答。积极开展核酸检测、全力加强交通枢纽等公共场所消毒、企业封闭式施工面对疫情,长沙既不慌张,也不松懈,这种自信与从容,是因为一年多以前疫情防控所取得宝贵经验。树牢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态度,坚决打赢这场人民的战争,这就是整个长沙人民所奋斗的目标。
于非常之时,担非常之责,成非常之功。不可否认,疫情已经影响了长沙市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和工作,许多门店也纷纷关门,原本热闹的长沙街头显得有些冷清。但是,没有一个人因为生活节奏被打乱而抱怨,他们静静地佩戴好口罩,排队接受核酸检测,每个人都自觉遵守着疫情防控的规则。在他们身上,我们能感受到那种镌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家国情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当我们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每一个普通人都自觉响应号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贡献一份力量。正是这种舍我其谁的担当,让我们在艰难的时刻也始终信心十足。
被汗水浸透了的衣裳,被口罩勒红的脸庞,倒地就睡的身影这些画面,构建出了抗疫的最美画卷,也让我们明白为什么长沙一定行。在各大社交媒体上,我们看到了长沙人民众志成城的模样。在这场必须胜利的战争面前,我们始终坚信,任何困难都不能压倒无惧风雨的长沙人民。待疫情过后,我们再来看橘子洲头的灿烂烟花,拥抱充满人间烟火气息的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