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红,叫“中国红”!
有“一团火”点亮了“中国红”!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__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抗疫英雄,聚是“一团火”,点燃了全国人民的“希望之灯”,点亮了“中国红”。向人民英雄致敬!
冬去春来之际,新冠肺炎疫情如狂魔席卷大地,“黑暗”猝然来临。此次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前所未见、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__“挂帅出征”,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医护人员白衣执甲、星夜驰援,舍生忘死全力救治每一位患者;人民军队闻令而动,支援各地疫情防控;社区工作者、基层党员干部、党员群众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新闻记者不畏生死赴前线,及时准确发声粉碎谣言,增信释疑……14亿中华儿女,与时间赛跑,同病魔殊死搏斗,众志成城防疫战“疫”,手挽手、肩并肩,筑起了疫情防控坚不可摧的“血肉长城”。这群抗疫群像注定为世人震撼!
“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疫情的冬天终会过去,美好的春天定会如约而至。抗疫英雄为全国人民注入了扼杀“病魔”的巨大勇气、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他们的默默坚守也为人民带来了胜利的底气和希望,他们的钢铁意志、顽强斗志,在防疫、抗疫实际行动中清晰可见。他们似“阳光”,驱散病毒“迷雾”,他们似“灯塔”,照亮了战“疫”前行之路。最终,春暖花开,大地复苏,疫情退去。我们又过上了安稳舒适的幸福生活。
人民英雄为人民,抗疫英雄是人民英雄,是“万家灯火”的守护者。他们挺起了中华民族的“硬脊梁”,与人民团结如一战“疫”,彰显了中华民族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生动诠释了“舍小我、成大我”的伟大民族精神。疫情面前,尽职尽责奉献、同舟共济团结、自强不息奋斗、迎难而上担当,更有着“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气概。这就是中国态度!这就是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国精神!他们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镌刻下了深刻的印记,他们是值得被“大写”的人,他们值得被历史和人民铭记!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表彰抗疫先进,点赞“星星之火”,提振民族精气神,汇聚战胜一切困难的强大力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在抗疫磨难历程中淬炼的民族精神,已浸入中华民族血脉,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要将抗疫精神转化为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坚定信心,转化为谋求发展进步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我们风雨无阻勇往直前的不竭动力,转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中国红”,将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