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的心得
当我听到入职后的第一项培训就是参加为期十天的军训的时候,感觉很吃惊。毕业之后,军训已经离我们很遥远了,但又被重提之后,又变得如此熟悉,感觉不久之前军歌还在耳边回荡。同时很激动,与六十多人,天南海北聚在一起,很难得!
军训的前两天就是拓展活动。拓展活动是我的第一次经历,非常特别,同时非常期待。这种拓展活动充分调动起了大家的参与热情和好胜之心。我所在的团体,大家非常团结,成绩也很不错。在传气球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在第二天的四个游戏中也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在活动过程中,大家都非常积极的发言行动,但是有时往往在统一意见中浪费时间。我所在的小组,每个人都很有个性,很有想法,但是时间是最宝贵的,所以在第一天的第二个游戏中,我们因为理论讨论多于实践,最后没能成功。但是我们的小组也很善于总结,所以在第二天的游戏中我们配合的很好。同时通过两天的拓展活动,让我们学会了宽容。只有互相宽容,才能达到默契配合,才能更好地实现目标。宽容让彼此更快地凝聚在一起!
接下来的八天时间都是军训,比如站军姿,练踏步、起步、正步走等等,还有擒敌拳,唱军歌等等。在第三天,我们敬爱的朱老师和漂亮的杜老师离开了我们。他们都是很好的人,毫不吝啬的教给了我们很多他们积累的宝贵的经验和知识,我们很感动!特别是朱老师,在患病的情况下还十分认真的进行言传身教,让我们获得了很多感动的瞬间和开心的时刻。他们的离开虽然有点舍不得,但是他们的离开也许是件好事,我们宁愿不做温室的花朵而是要做一棵在野外经历风吹雨打的花草,这样的我们才能茁壮成长。第三天的军训,大家格外开心,那就是我们可爱的宋教官的生日,我们特地为他举行了一个生日会。我们见证了他与曹教官的友谊。大家齐聚一堂,开心的吃,开心的唱歌,开心的笑,开心的做游戏。接下来的一天是理论课,我们穿着自己的便装,感觉就是不一样,每个人的特色都看在眼里。早上的理论课是由林老师教授的。利益以前也接触过,但是只限于课本。但是今天的不一样,我们还实践了一番,特别有意义,第一次体会到了礼仪的魅力,发现今天的女生都特别优雅美丽,男生们都特别帅气,焕然一新。下午的有效沟通课,比较局限于理论,所以有点乏味,但是还是学到了不少东西。让我们懂得了沟通在工作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到第五天了,今天的天空湛蓝湛蓝的。比较难忘的就是曹教官教的擒敌拳。擒敌拳每招每式都需要力度,虽然女生看上去比较柔弱,但是如果打的好,柔中带刚也是一种美。男生如果打出气势,打出力量,会特别好看。还有一件事也比较难忘,就是晚上的站军姿。可以听到四周的蚊子一直嗡嗡作响,嘴唇被叮出了好大几个胞,第一次感觉对蚊子无能为力,任蚊子宰割。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坚持下来了,没有一个人退出!第六天了,军训已经过半,今天的训练内容就是踏步、起步还有正步走,以及擒敌拳。所以今天过得比较平淡。第七天的军训,我们送走了河北天澜新能源有限公司企业军训员工,他们与我们一样也是来军训的。虽然只有短短的六天相处时间,但是我们的友谊却非常深厚。他们的阅兵仪式,每个人都很认真,我们时不时会给与热烈的掌声。在朋友的歌声中,很多人都哭了,是舍不得,是感动,或许还有其他的情愫在其中……不过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最后我们目送着他们离开了。晚上的电影——冲出亚马逊,这是我第四回看了,但是依然很感动,中国人的坚强与勇敢淋漓尽致的表现了出来,当然还有其中的聪明才智、幽默。